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重点实验室图书资料管理制度

    一、图书室要认真为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服务,及时为师生提供学习、教育、科研方面的信息资料。  
二、实验室的图书、杂志、资料由实验室管理员统一管理。实验室管理员向实验室研究人员提供图书资料的查询服务。  
三、实验室资料室根据需要有计划的补充图书,并及时登记上架。对于各研究方向需要采购的图书需经实验室主任审批,在实验室登记。  
四、图书资料要及时编汇到目录中,及时上架,管理正规有序,借阅手续方便,作用发挥明显。  
五、对图书、杂志、资料要检测检查、整理、防潮、防火、防虫蛀等,对破旧图书要及时修补。  
六、借阅时办理借阅手续。图书管理人员应认真登记书名、编号、借阅时间、借阅人姓名、归还日期等情况。借阅人在借阅登记本上签名。  
七、本实验室人员离、退休或调离本实验室前,学生毕业时,必须归还所借阅的图书。  
八、借书时如发现污损、缺页等情况应及时说明,所借图书资料不得批划、折角、污损、涂改、遗失,否则按规定赔偿。  
九、图书资料借阅范围仅限于本实验室人员。学生借阅图书,由指导教师负责办理借阅手续。  
十、图书室管理员要经常保持图书室的整洁卫生和空气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