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郭焕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1月4日下午4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期刊联合编辑部副主任,编审;《药学学报》编委、《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杂志》副主编,郭焕芳教授以“科技论文写作及中国化学快报最近进展”为题,在化工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报告会由理论有机化学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到场聆听。
        郭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化学快报》的办刊宗旨:“新”“快”“准”;接着介绍了《中国化学快报》的现状、特点及发展定位等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措施;然后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的关键信息及写作基本要求;最后强调了正确使用语言的重要性。
       报告尾声,郭教授分别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论文写作和投稿展开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