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中科院化学所博士生导师刘辉彪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文薛舒蕊  图张瑾  

1月11日上午10点,中科院化学所博士生导师刘辉彪研究员在化工楼3楼310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无机/有机半导体杂化纳米结构的可控构筑与性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唐子龙主任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老师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现场座无虚席。  

刘辉彪研究员以“无机、纳米、有机”三种材料多方面的性质为背景,通过无机和有机半导体分子能量和结构匹配原则引出合成“无机/有机杂化纳米材料”的主题。紧接着,他向大家展示“控制纳米阵列反应条件”的实验和研究成果,此实现了对杂化材料纳米阵列结构尺寸和形貌的调控并揭示出光学和电学性能对形貌和尺寸的依赖效应。随后,他向大家介绍“限域电化学自组装法”这一新方法,进一步解释无机/有机半导体异质结一维纳米阵列的可控构筑。最后,他以石墨炔/无机半导体的杂化纳米结构的分析给这次报告会留下了一个完美的结尾。  

刘研究员详细的讲解及学者的风范深深地吸引着在座的老师及学生。讲座结束之际,刘研究员对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出了答复并对同学们做出学术研究方面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