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长崴博士来我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7091216:30,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长崴博士在十教318学术报告厅做了主题为非共价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全体老师和部分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

王博士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非共价相互作用的本质研究和非共价相互作用性质的理论研究。在第一部分中,王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他在卤键、反静电氢键和卤键、石墨烯石墨烷二聚体层间相互作用的研究进展;在第二部分中,王博士和大家分享了他在非共价相互作用的方向性、协同效应、红移/蓝移的成因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王博士和大家分享了他近期正在开展的研究,如黑磷层间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和含带正电磷原子的非共价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等有趣的研究课题。

此次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就非共价相互作用在有机化学、药物设计等领域潜在的应用价值展开了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