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中山大学李毅博士来我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7616日,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山大学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李毅博士在第十教学楼318会议室做了题为线粒体靶向金属配合物的抗肿瘤诊疗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李毅博士介绍了人类目前面临癌症严重威胁的严峻形势,分析了当前临床主要化疗药物的利弊,展示了现今抗肿瘤研究领域的热点方向和发展趋势。随后,李毅博士结合自己博士及博士后期间的工作,详细介绍了过渡金属配合物的线粒体靶向抗肿瘤研究工作,主要内容有: Ag(I)Au(I)氮杂环卡宾配合物的抗肿瘤活性与机理;环金属Ir(III)配合物的线粒体成像、光动力治疗、抗肿瘤活性与机制;基于PLIM技术的细胞内H+成像与检测。

会后,实验室老师与李毅博士针对金属配合物的抗肿瘤机制,以及生物无机化学如何同化学生物学、计算化学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