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唐子龙教授做学术讲座

2017年12月16日,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唐子龙教授在化工楼3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以“氮氧杂环类化合物的合成与生物活性 ”为题的学术汇报。讲座由湖南科技大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唐教授主要介绍了杂环化合物的生物活性以及它们在药物、农药创制中的重要作用,着重介绍了取代1,3-苯并噁嗪/酮类化合物的合成、取代3,1-苯并噁嗪类化合物的合成、磷酰胺酯类化合物的合成和这些合成化合物的生物活性 。讲座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老师们开诚布公,热烈讨论彼此的科研工作,并积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整个实验室一派和谐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