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黄昊文教授做学术讲座

2017年12月16日,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黄昊文教授在化工楼3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以“纳米化学生物传感及高灵敏度可视化分析检测”为题的学术汇报。讲座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在高灵敏度可视化分析检测方面的系列研究。首先介绍了利用人工酶--金纳米簇过氧化物模拟酶代替天然酶建立了检测肿瘤标志物及毒品冰分子的高灵敏度可视化检测方法;接着介绍发展了乙二胺四乙酸过氧化物模拟酶检测前列腺癌标志物及循环肿瘤细胞的可视化检测方法。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现场师生在轻松活跃的学术氛围中获得不少科研启发和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