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宣勇研究员应邀来我室讲学

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2017年11月23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宣勇研究员,在化工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以《骨植入材料表面修饰及其生物学性能研究》为主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刘宣勇教授向师生做了骨科产品,种植牙的一些数据分析,将中国骨科市场,种植牙市场与其他国家作比较。随后,刘宣勇教授综述了骨植入材料及其改进技术,钛基材料表面成骨和抗菌改进,PEEK材料表面成骨和抗菌改进,以及医用镁合金表面改进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用钛合金和聚醚醚酮(PEEK)等骨科植入材料的骨整合性能一直是材料学家和临床医生研究的重点,而高效、安全、长期、稳定的抗菌特征是骨科植入材料表面领域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刘教授系统介绍近年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表面与界面团队在医用钛合金和PEEK等骨科植入材料表面改性方面的研究成果,并探讨其潜在应用。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刘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现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