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必须高度警惕和防范“颜色革命”—— 化工院党委书记给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上党课

2019年9月3日,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邀请,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曾荣今教授给实验室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

曾书记围绕《必须高度警惕和防范“颜色革命”》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精彩的讲解和讨论。曾书记首先介绍了阿拉伯之春的由来和发展,联想到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以及乌克兰等国的“颜色革命”。目前香港社会不稳定,越来越暴力,也是西方反华势力企图发起颜色革命。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曾书记分析了我国政府在经济、民生及生态等各方面的努力,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精准扶贫。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腐败、社会转型对青少年产生的负面影响等。尤其是这两年来的中美贸易摩擦以及美国政府对中国企业的打压,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课堂尾声,曾书记指出:东欧“颜色革命”的发生是国内外各种因素共同作用的必然结果。以史为鉴,我们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坚持以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曾书记深入浅出、逻辑清晰、通俗易懂、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方式,赢得在场党员们热烈的掌声。

党课后,曾书记和实验室党员就国际形势、知识产权及自主创新等展开了热烈讨论,给我们专职科研人员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这堂意义深远的党课,增强了实验室全体党员对“颜色革命”的认识,提升了实验室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希望实验室全体党员如曾书记所说,“我们要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坚持以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