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陈建教授和张培盛博士发表的论文被遴选为ESI高被引论文


近日,我校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培盛博士(奋进学者)和陈建教授(奋进学者)为通讯作者发表在2018年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杂志(影响因子8.17)上的论文“Selective visualization of endogenous hypochlorous acid in zebrafish during lipopolysaccharide-induced acute liver injury using a polymer micelles-based ratiometric fluorescent probe”近期被遴选为ESI高被引论文(全球Top 1%)。同时,这也是陈建教授实验室近年来发表的第2篇ESI高被引论文。

 

近年来,陈建教授的荧光功能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在新型荧光探针与生物成像应用、光开关荧光聚合物材料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进展,相关的研究结果先后在《Biosensorsand Bioelectronics》、《Macromolecules》、《Polymer Chemistry》和《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30多篇论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篇,累计被引用800余次,获得了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10余项研究课题资助,为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化学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和力争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年来,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科研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共获各类科研项目3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发表学术论文124篇,其中SCI论文115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1区论文23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5件。科研成果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科研单位。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由世界著名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是基于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高被引论文是根据ESI统计被引频次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前1%以内的论文(仅包含review和article),它从文献的角度反映了论文的影响力,高被引论文数量是衡量学校科研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