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 —“学史力行”联合学活动


20216月22日下午,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研究生理科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联合学”。此次学习活动的主题为“学党史,办实事”,由院党委委员、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唐子龙同志主持。

首先,由教工支部书记唐子龙同志和支委曹佳民同志以及学生支部张嘉欣同志领读了“学史力行”专题学习资料《愚公移山》《滴水穿石的启示》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随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八年,我们做到了!8分钟高燃回顾中国减贫奇迹》《高燃短视频:这百年》等学习视频,并展开了积极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这一百年是极不平凡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从战乱频仍、民生凋敝的旧中国到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也随之从贫困走进全面小康社会,历史的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在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同时,会上党员老师们就研究生党员提出的有关实验和硕士论文过程中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释,分享老师们自己的经验。

然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老师的科研能力和经验,为研究生理科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解答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困恼和难题。学生党员踊跃提问发言,教师党员幽默风趣的解答和指导让气氛欢快不已。如邓双同学提到,在科大学习中各个方面收获很大,学习到非常多的有用的知识,但现在遇到的问题是如何开展科研创新。唐子龙同志指出突破方法,拓展应用,就是创新。陈建同志说人无我有,人有我强,就是创新。

最后,唐子龙书记总结到,我们两个支部师生面对面开展的是“学史力行”主题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要体现在行动上。即使有美好的理想,也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努力实现。科研实验上也是如此,要循序渐进地学习,不断积累实验成果,才能获得大的成果,大的创新!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3月,直属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实验室主任担任党支部书记,现有党员1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8人,博士18人,博导6人,硕导17人,是一支政治素质高、职称高、学历高、科研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队伍。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勤政廉洁,在党建、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现为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湖南省普通高校“示范工程”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湘潭市五化党支部和湖南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