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绿色化学与功能分子”国际高端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7月15-16日,绿色化学与功能分子国际高端学术论坛在湖南科技大学立德楼A附楼报告厅、化工楼310会议室成功举办。中科院院士谭蔚泓、彭孝军和来自北京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南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科技学院等高校专家与师生出席论坛。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王卫军等出席论坛。论坛由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举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化学与功能分子,分三个阶段进行。由于疫情原因,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院士、专家等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聚焦绿色化学与功能分子”“高质量推进化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相互交流经验,共话未来发展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湖南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办绿色化学与功能分子国际高端学术论坛,就是汇聚绿色化学与功能分子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研讨。他期待此次高端学术论坛推动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教授致辞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卫军教授主持第一阶段报告会。湖南大学、中科院医学所谭蔚泓院士作了题为《健康中国时代的分子科学》的报告。他从健康中国战略出发,分析我国一系列亟需解决的医疗现状,指出要推行健康中国的基本国策,就要大力发展分子科学,化学家和材料科学家要在分子层面上认知和操作,用自己所学大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湖南大学、中科院医学所谭蔚泓院士作报告

论坛第二阶段由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虎教授和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彭孝军院士作了题为《精细化工2.0》的报告,北京大学、国家杰青戴志飞教授作了题为《声光诊疗药械的临床转化与挑战》的报告,日本京都大学Atsuhiro Osuka教授作了题为《Fused porphyrinoid chemistry》的报告,湖南师范大学宋建新教授作了题为《Constrution of earring porphyrins》的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作报告

论坛第三阶段由埃塞俄比亚WublikerDessie lemma博士、湖南科技大学唐子龙教授、曾坚贤教授、南非大学Celestin Baraka Sempuga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引起了会嘉宾和同学们的热烈交流。论坛还安排了有关研究生作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