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室和化学化工学院获批“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院喜获“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栉风沐雨几十载,春华秋实谱新篇。化学博士学位授点的成功获批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院几代化学化工人辛勤耕耘的结果,也近年来继“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评估、化学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突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并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以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又一里程碑去年年初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启动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院高度重视,集大家之智,凝集体之力,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完成了各项申报工作。从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工作部署,学科特色方向的凝练,申报材料的撰写、论证,支撑材料的收集,校领导兄弟学院及校友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付出了大量心血。

百丈竿头须进步, 万里征程正举帆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的成功获批,实现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从无到有的“零”突破,标志着我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院将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契机,以创建国内一流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产出高端研究成果,做出重大社会贡献,不断提升学科实力,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综合性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