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绿色化学与功能分子国际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张婷 向菲菲 /陈睿

1210日上午,2023绿色化学与功能分子国际学术论坛开幕式在敏行楼B419举行。来自国内外数十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专家学者与会共同探讨绿色化学与功能分子领域研究成果和发展态势,为推动该领域的发展和我校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此次学术论坛得到中国科学院彭孝军院士的大力支持,由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杜升华,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出席。论坛开幕式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唐子龙主持。论坛共有150余人,有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还有来自湘潭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衡阳师范学院、邵阳学院、怀化学院、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师生代表。

国际论坛现场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致辞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化学化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化学化工学科凝练学科方向搭建创新平台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化学化工学科团队多学习交流,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服务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致辞

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杜升华在讲话中指出大力发展绿色化学与功能分子材料,是世界各国调整化学工业与新材料结构,提升化学工业产业和根本材料生产能级以及扩大经济效益的战略重点。他相信,此次学术论坛交流将为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增添力量。

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杜升华致辞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汇报了学院的基本院情及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以及研究生的培养与创新,希望全体师生能从本次学术论坛交流中拓宽视野、学习知识、提升自我、力争创新。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讲话

论坛为期两天,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结合进行,来自德国乌尔姆大学、日本Nagoya University大学、南非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香港城市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出席论坛并作学术报告。论坛进行过程中,各位专家从多个领域开展深入探讨、畅所欲言、分享真知灼见。专家们生动详明的报告内容和治学严谨的研究方法给我校与会师生带来很大的启示,引发了广泛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文而睿智。本次学术国际论坛为不同领域创新研究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是一场汇聚智慧、开放思维的学术交流盛会。论坛的成功举行,不仅是化学化工学科学术生活的一大亮点,更是加强学术合作、促进绿色化学与功能分子领域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一审 陈红娟 二审 黄昊文 三审 唐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