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化学化工学科成功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暨培训会

文/张婷 图/陈婧语

10月2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科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暨培训大会在化工楼310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又年教授应邀来学科指导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传授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经验。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郑柏树教授、汪靖伦副教授及拟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学科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虎教授主持。

刘又年教授以实例从项目名称、摘要、关键词、科学属性选取、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问题、研究方案、预期目标、可行性分析等申请书撰写作了全面解析,指出了大家在申请书撰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建议。他强调,高质量地完成申请书撰写,积累起良好的前期科研工作基础,以及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是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因素。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鼓励青年教师潜心研究,勇于创新,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周虎教授强调学校和学科都非常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申请书要反复修改、研讨,希望大家能尽快完成申请书,鼓励青年教师要对项目申报有信心,做到始终如一,坚持不懈。

本次培训暨动员大会在老师们的踊跃提问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让与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对申请书撰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学科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又年教授作培训报告

                                                                          (一审:陈红娟 二审:黄昊文 三审:唐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