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现场考察评估

作者:文/冯琳晰 申雪莹 图/董思良 齐琳

10月24日上午,以大连理工大学段春迎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评估,会议在化工楼310会议室召开。

专家组成员有北京大学郭雪峰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卫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崔勇教授、南京大学左景林教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考察组秘书)张垠及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吴跃辉。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副校长陈安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朱川曲以“打造一流重点实验室,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作考察汇报。他从学校基本情况、政策支持、资源投入与条件保障、日常监督管理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指出建设实验室为我校凝聚创新人才,提升科研水平、支撑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活跃学术交流氛围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也高度重视并竭尽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在扶持地方高校发展,支持交叉学科平台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并能进一步加大对地方高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代表性成果。他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坚持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立足地方,瞄准学科前沿,以分子构效关系为纽带、功能分子为核心建立了研究分子构效关系、资源环境功能分子材料、光电功能分子材料和生物活性分子与药物四个研究方向,其中分子构效关系是功能分子设计的理论基础。

会上,专家组根据实验室提供的总结报告和佐证材料,对实验室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核实。最后,专家组组长段春迎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实验室综合评估意见并针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