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与科学传播
萌娃科普行

为了培养小朋友们对科学和化学的兴趣,增强小朋友们的探索意识和动手能力,2019年10月21日,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曹佳民副教授来到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北校幼儿园给中三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次神奇的化学科普实验课。

首先,曹佳民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新的吹气球办法,将稀酸溶液加到小苏打中即可产生大量气泡,吹起一个大气球。小朋友们欢呼雀跃纷纷举手想自己试试。第二个实验是大象牙膏,小朋友们自己制备了红、绿、蓝的泡沫,从容器中喷涌出来,如同彩色的巨大牙膏。接下来还让小朋友们触摸到了如同弹球的软皮鸡蛋,并看到了热冰实验的快速结冰过程。

通过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活动,在孩子们心里播下科学的种子,很多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还有小朋友们下课回家就要自己动手做实验。

本次活动得到了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和科大幼儿园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