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2月10日9:00,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应邀在敏行楼B419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Visible Light Photocatalysis: A Practical Strategy for Controlled Radical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山大学巢晖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利用光促进的有机合成反应具有操作简单、反应快等优点,符合绿色化学的要求,具有极大的开发利用价值。肖教授课题组近二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利用紫外或可见光来促进的各类有机合成反应,在此领域积累了大量的优秀成果。肖教授在报告中详尽地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设计和发展手性配体及催化剂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包括可见光诱导的环加成反应、羰基化反应、氧化反应、光催化不对称转化及光催化可控自由基反应等研究成果。同时结合研究实例,向在场师生生动讲解了光氧化还原催化、原子转移以及能量转移等具体过程。

报告结束之后,肖教授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一审:陈红娟 二审:黄昊文 三审:唐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