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南方科技大学谭斌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2月9日16:00,南方科技大学谭斌教授应邀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轴手性分子的催化不对称合成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四川大学刘小华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谭斌教授是一位致力于轴手性骨架的系统不对称构建与应用研究的学者。谭教授详尽地介绍了所从事领域的研究重点和成果,包括核心骨架结构导向的催化不对称合成、不对称有机催化多组分反应、现代催化体系和绿色合成新方向的开发、金属与有机催化协同的催化体系的应用、手性药物的开发和天然产物策略全合成等。

谭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对于增强我校师生对轴手性分子的理解和应用,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审:陈红娟 二审:黄昊文 三审:唐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