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商丘师范学院郝远强副教授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2020年9月29日,商丘师范学院郝远强副教授以“功能有机小分子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为题,在第十教学楼318会议室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

功能有机小分子可作为荧光探针、光电信号分子等在分析化学领域得以应用,郝远强副教授细致讲解了基于香豆素骨架、萘酰亚胺骨架、三氰呋喃长波长骨架及苯并噻唑骨架的荧光探针的设计思路和推拉大π电子体系的红外荧光探针的设计构想以及在合成中遇到的困难与解决办法。随后,郝远强副教授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在座教师就自己科研中遇到的难题向郝远强副教授请教,展开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