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通知公告
中科院化学所陈义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报告主题:指纹的SPRi(表面等离子体共振成像)

主 讲 人:陈义 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

时 间:20211018日(周一)下午3:00

地 点:化工楼三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化学化工学院

专家简介

主要从事分析化学的新理论、新方法、新装置及其应用研究。目标是探讨活体中的化学机制与功能。具体研究包括毛细管电泳研究(1984-)、表面等离子体共振成像(1997-)、生物质谱(2004-)等。1989年开始发展生命分析化学方法,2000年发起活体分析化学研究并于2009年建立中科院活体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对象主要是活的细胞、昆虫、植物和模型动物等。已发表论文300多篇,获中国专利40多件,出书3+16个章节。

获得过199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分析化学基础研究梁树权奖等,被The Analytical Scientist杂志评选为201320202021年度“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位分析科学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