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国家高级专家Atsuhiro Osuka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2171500,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国家高级专家特聘教授--Atsuhiro Osuka围绕“synthetic porphyrinoid chemistry”为主题,在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昊文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首先,黄主任对Atsuhiro Osuka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Osuka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阐述。接着,Osuka教授就卟啉和亚卟啉的设计合成、性能研究进行了详细的叙述,并着重对其单晶及拓扑结构进行了分析解说。Osuka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令人耳目一新。

报告会结束之际,在座师生积极向Osuka教授请教提问,Osuka教授热情解答,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开阔了在座师生的视野,加深了对该领域前沿科技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于科学研究的热情,同时对今后科研思路的开拓具有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