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湖南科技大学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


文/雷康理 吴海琼 图/邓培志

12月25日上午9:00,湖南科技大学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议在化工楼310室顺利召开。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与会的委员有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南开大学朱守非教授、中山大学巢晖教授、浙江大学黄飞鹤教授、南京大学赵劲教授、四川大学刘小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毛兰群教授、武汉大学杨楚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刘宣勇研究员,线下与会的有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中南大学刘又年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周智华教授、周虎教授、唐子龙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王卫军副校长、科技处刘文辉副处长、军工办张少伟副主任、化学化工学院周虎院长、周文革书记、及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化学化工学院周文革书记主持。首先,副校长王卫军教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一直以来对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支持。接着化学化工学院周虎院长致词,介绍了化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由副校长王卫军教授对线下与会委员进行授聘书仪式。

会议第二阶段由湖南大学张晓兵教授主持。首先,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介绍了实验室2019—2021年度工作报告。唐主任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队伍、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开放基金、困难与发展规划等六个方面展开报告。随后,由实验室学术骨干陈建教授就光开关多态荧光聚合物体系与防伪加密应用做近期研究进展汇报。接着,与会委员们对实验室的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良好建议:实验室应进一步凝炼方向,利用国内外资源,做出新的发展;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等。最后,形成了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