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中山大学巢晖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8月25日上午10:00,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我校湘江学者特聘教授巢晖于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主题展开讲座。此次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唐子龙主任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巢教授从自身申请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出发,指出标书题目要简练、新颖,能引起专家的兴趣;研究内容要有相关性和延续性,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研究目标和科学问题要明确,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突出项目创新点。巢教授特别强调:可以多看看中文综述,提高中文写作水平,保证申报书整体逻辑严谨、语言简洁精练,此外,对完成的申报书一定要经过多次的修改,提高中标几率。

巢教授知识丰富,思路清晰,讲解幽默风趣,生动详实,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参会的科研工作者们深受启发、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