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中南大学教师杨科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516日上午10:00,中南大学教师杨科(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应邀在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橡胶轮胎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硬化、龟裂甚至破裂;塑料盆、塑料桶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变黄、变脆;墙面或屋顶的防水漆,经过一段时间后会起皮、开裂、脱落。杨老师从这些生活中常见的聚合物降解现象切入主题,阐述了研究聚合物材料降解与稳定化的意义,并着重探讨了聚合物的组成及其链结构、聚合物的聚集状态、聚合物中的杂质等内部因素及热、光、温度、湿度、氧和臭氧等外部因素对聚合物降解情况的影响。接着,杨老师与在座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座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