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湘潭大学赵小妹博士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424日上午9:00,湘潭大学博士赵小妹在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高效催化剂与新能源材料的理论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赵博士主要介绍了金属纳米团簇构效关系的理论研究、基于活性位点调控的高效单原子催化剂的理论设计、新能源材料设计及其理论研究等研究内容,并就羟基改性的单/双原子催化剂及N-BP负载的单原子催化剂高效催化OER/ORRg-C3N4负载的单原子催化剂高效催化甲酸脱氢进行详细解说。赵博士目前主要通过DFT计算,揭示催化反应中的深层微观机制,并与ML结合进一步表明催化剂的构效关系,进而提出了更优催化剂的设计方案,她表示下一步计划将DFTML与实验相结合,研究更多催化材料、储能材料、功能分子材料的构效关系,从而进行筛选和优化设计。

报告结束后,赵博士详细解答大家的提出的问题,并积极与我室研究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