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德国乌尔姆大学Ulrich Ziener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图/邓培志

9月25日9:00,德国乌尔姆大学Ulrich Ziener教授应邀在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Dye stabilized emulsions as powerful platform for nanoparticle synthes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Ulrich Ziener教授首先介绍了在制备纳米粒子时传统的乳化剂存在的问题,比如需要调节分子量、疏水链、亲水端等。紧接着引入了其课题组在新型乳化剂方面的工作将荧光素、刚果红等水溶性染料分子作为乳化剂合成性能良好的功能性纳米粒子。Ulrich Ziener教授详细论述以染料为乳化剂的纳米粒子在异相聚合、溶胶-凝胶工艺等方面的应用,并对在溶胶-凝胶工艺中微粒或胶囊的形成机理以及染料对纳米粒子形成的稳定化机理进行了阐述。

报告结束后,Ulrich Ziener教授与在座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希望我们相关课题组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

            (一审 陈红娟 二审 黄昊文 三审 唐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