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广西师范大学张淑平博士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59日上午9:00,广西师范大学张淑平博士在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双比率近红外荧光和光声探针的设计合成及肿瘤缺氧定量检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

张博士主要介绍了半花菁类近红外荧光的设计、合成及应用,通过硫取代的方法显著增加了近红外染料的发射波长,平衡了辐射和非辐射过程的分布。首次报道了定量和精确监测肿瘤缺氧水平的双比率型近红外荧光/光声探针,为疾病相关生物标志物的双比率型活体精准定量检测提供了一个很有应用前景的近红外荧光/光声双比率染料骨架。报告结束后,张博士积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在座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一审 陈红娟 二审 黄昊文 三审 唐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