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韩立彪和许新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南科技大学侨联的邀请,2017525日下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新华教授和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研究组长韩立彪教授在化工楼3楼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新型超强酸与无机超强碱在有机合成中应用研究The next-generation manufacturing process for organophosphorus compound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湖南科技大学侨联副主席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许新华教授从新型路易斯强酸催化剂的合成及应用、强碱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及面向社会需求的应用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其系列研究成果。许教授还介绍了其课题组优化了国内非那雄胺等药物关键合成步骤,并已应用于工业生产,产生了非常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韩立彪教授课题组从1996年开始,致力于有机磷化合物制备的新方法研究。报告会上韩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已成功发展的3大类有机磷化合物制备的新方法。主要包括:P(O)H类化合物对烯烃和炔烃的加成反应,其中P(O)H类化合物对末端炔烃的选择性加成反应已实现工业化生产;手性有机磷化合物的制备;以P(O)H类化合物为原料,发展的一系列新型催化偶联反应。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