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黄昊文教授获“首届湘潭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我室黄昊文教授,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考察公示等程序,荣获湘潭市委组织部、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组织评选的首届湘潭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共评选出18名湘潭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我校黄昊文教授喜获此荣誉称号。

黄昊文教授主要从事化学生物传感领域的研究,针对近年来对疾病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需要,发展了癌症标志物检测、血糖含量检测、毒品检测和食品中致病菌及毒素的高灵敏度可视化分析方法。已连续主持了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科研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受邀担任多种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金纳米棒局域表面等离子体共振性质研究及化学生物传感应用”获2015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所指导研究生有多人获湖南科技大学校长奖,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