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

教育部科技司于2019年12月20日至26日公示了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结果,湖南科技大学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定期评估中,评估结果为良好,通过了教育部的评估。

据悉,今年教育部对化学化工领域和交叉领域的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根据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的成绩,化学化工领域51个参评实验室中9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36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6个实验室未通过定期评估。交叉领域1个被评为优秀,1个未通过评估。今年共有7个实验室未通过教育部的定期评估。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学校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基地,在高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培育国家级科研基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教育部2015年对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和评估规则进行了修订,地方高校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都要参加定期评估。评估标准高,淘汰率达10%。

为顺利完成评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历时一年多认真准备工作总结报告、材料清单及现场考察相关实证材料,并先后调研兄弟院校学习经验,共计召开评估相关专题研讨会议三十余次,解决各类问题。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校唯一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其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对化学化工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和科研平台建设、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