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与科学传播
烟花五月道化学,趣味竞赛展才华

——第一届“化学+”趣味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为全面推广化学知识,提升学生知识竞赛水平,化学化工学院和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一届“化学+”趣味知识竞赛,5月28日晚7:30,在十教东附楼202教室隆重召开。曹晨忠教授、唐子龙教授、周虎教授、曾荣今教授、易平贵教授和化工学院副书记易贵元老师等出席,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及18级同学代表参加此大赛。

比赛伊始,参赛队伍随主持人一声令下进入第一环节。闯过“必答题、抢答题、互动题”等重重关卡后,六支队伍的比分逐渐拉开。

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二环节开始。第二个环节分为“攻擂战、反败为胜、最终对决”三个部分,分数低的队伍与分数高的队伍分别攻擂守擂。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来自制药工程专业的队伍临危不乱,凭借过人的专业知识冷静处理,拿下本次比赛的冠军。来自环境工程专业与能源化学专业的同学也不甘示弱,分别取得第二名与第三名的好成绩。

除此以外,每道题目结束后,与会老师都会进行认真详细的解答,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的化学知识并推动大家学习化学的热情,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大赛最后,周虎教授为本次活动做出点评:“这次化学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学习化学的兴趣,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化学知识素养,以后也会多举行此类活动拓宽学习途径。”至此,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