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何卫民博士做精彩学术报告

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8年1月3日上午,湖南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湖南科技学院何卫民教授在十教318会议室以“环境友好的不饱和烃官能团化”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针对绿色化学发展的需求以及绿色化学的要求,何卫民博士首先介绍了绿色亲核反应,注重从反应条件优化、适用底物范围和反应机理介绍了炔烃选择性磺化反应、水相炔烃选择性溴化反应以及2-磺酰基氮杂环的合成。随后,何博士介绍了绿色氧化反应。

报告结束后,何博士与在座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都表示受益非浅,本次报告将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以及合成化学的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