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崔家喜教授应邀来我室讲学

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8年1月19日下午3点,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电子科技大学崔家喜教授在化工楼三楼报告厅以《基于动态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材料的仿生应用》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重点实验室陈建老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崔教授首先介绍了动态二甲基硅氧烷材料的情况,介绍目前广泛应用的自修复材料,如何实现材料自修复的性能优化;通过使用PDMS材料形成液滴,并介绍其液滴形成过程;然后通过蚯蚓受到外界刺激分泌液体这个想法来制备具有特殊用途的PDMS材料。

崔教授介绍的PDMS材料和仿生信息结合起来,在某些特殊领域具有重要的潜在应用价值。

报告结束后,崔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相关问题开展了针对性的交流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崔教授的报告打开了在座师生的眼界,让在场的全体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