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天津大学陈龙教授应邀来我室讲学


4月23日上午9:50,国家青年千人、天津大学陈龙教授在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做以二维共轭高分子高效制备与功能拓展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湖南科技大学原正校级督导曹晨忠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

首先,陈龙教授做了背景介绍:一维线性共轭高分子,特别是含给-受体结构的线性共轭高分子在有机光电领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应用。已有大量报道证明在一维共轭聚合物骨架中引入共轭侧基,即将传统的一维共轭拓展为二维共轭结构,可以有效的提高线性高分子在有机光伏器件中的性能。基于此,陈龙教授团队致力于将二维共轭的分子结构设计思想引入到二维框架材料中,高效制备二维共轭高分子材料,以进一步提高电子离域程度及相关器件性能。

接着,陈龙教授介绍二合一高效构筑二维高分子的新策略,揭示了双官能团单分子自聚制备二维高分子的优势和机制。随后,陈龙教授详细讲述了苯并菲基2D c-MOF薄膜器件及酞菁基2D c-MOF薄膜器件的制备与性能,并逐一解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

本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师生的视野,也给师生们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