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中山大学李攻科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图/祝柯 何畅 郝嘉祺 赵孟然 文/祝柯

10月18日15:30,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攻科教授于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做关于“复杂样品快速检测方法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黄昊文副主任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黄昊文副主任对李攻科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对李攻科教授的研究方向作了简要介绍。接着,李攻科教授开门见山的介绍了“快速检测”的重要性,向我们展示了其团队在复杂体系分离分析方面的研究进展,李教授还将“快速检测”与当下新冠疫情中的核酸检测相结合,通过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阐述了科学研究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随即,李教授介绍了复杂样品快速检测前处理方法研究策略、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快检和化学发光快速检测前处理方法研究等,生动形象的向我们揭示如何将复杂样品进行分离富集以及进行识别检测。最后,李教授对复杂样品快速检测前处理技术发展趋势做出了展望。

讲座结束之际,李教授解答了在场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进一步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对本领域前沿的了解,同时对今后在座师生科研思路的开拓具有启示意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