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巢晖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 4月27日下午,中山大学巢晖教授在化工楼三楼报告厅以《金属配合物的细胞器靶向抗肿瘤研究》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杨新玲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主持,黎占亭教授(复旦大学)、杨光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尹双凤教授(湖南大学)、巢晖教授(中山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特聘湘江学者)、徐晖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文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参加;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巢晖教授首先介绍了金属配合物具有的巨大的药用价值和抗癌能力。另外,巢晖教授重点介绍了金属配合物的细胞器靶向抗肿瘤研究,实现了对细胞内不同细胞器的特异性靶向富集,构建了具有双光子荧光示踪和光动力疗的分子诊疗试剂,并探索出了金属配合物抗肿瘤的新靶点、新途径。

巢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角新颖,极大的开拓了学术视角。报告结束后巢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开展了针对性的交流与互动,现场师生反响热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