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结合参观湘潭市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


2021年10月30日,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湘潭市烈士陵园。

进入庄严肃穆湘潭市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和“浩气长存”4个金色大字的匾额。党员们瞻仰烈士陵园纪念广场英烈墙上数千名湘潭籍英烈的名字,庄重地凝视长眠着数百名烈士的烈士墓区,认真观瞻烈士事迹陈列馆里一件件宝贵图片资料和革命先烈留下的革命遗物。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到为祖国建设和人民安全牺牲的137位烈士的英事迹,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党员纷纷表示,一幅幅黑白照片和一件件烈士遗物我们回到苦难深重,河山破败,民生凋敝的旧中国。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奋勇抗争激奋人心,极大地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有的党员还表示,来潭工作数年,这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么有纪念意义的地方,以后更要带家人和号召学生来此缅怀革命烈士,铭记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们继续来到湖南科技大学雨湖校区参观,一栋栋红墙青瓦掩映在绿茵之中,似乎诉说着曾经的光荣和不凡的成就。原正校级督导曹晨忠同志带领党员们参观了一教,二教,学生活动中心和学生宿舍等,并在原化学系的化学实验楼久久驻足,讲诉当年如何在十分简陋的条件下,将化学系发展到如今的师生共二千余人的化学化工学院和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获批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并成为US News排名上榜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获批为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化学、应用化学获批为湖南省一流建设专业。这是化学学科发源的地方,我们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认真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353”战略,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