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湖南大学徐逸婷博士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610日下14:30湖南大学博士徐逸婷在化工楼310学术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报告中徐逸婷博士介绍到蛋白质作为一种具有天然优异的生物相容性、特异性结合能力和表面功能化修饰能力的载体系统,不仅能够实现有效载荷,同时具有放大载荷相关性质的特点,在高效诊断与治疗体系的构建中具有极大的研究价值。徐逸婷博士从恶性肿瘤和胃部极端环境两个诊疗方向入手,基于人血清白蛋白和人血红蛋白独特载体性质,结合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和光动力学疗技术优势,构建了数种高灵敏度、高选择性的诊疗体系,并对其性质进行了系统研究与调控,最终将其成功应用于疾病相关的检测与治疗中,为加深对疾病分子层面的认识,开发更有效的诊疗策略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后,实验室老师与徐逸婷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