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我室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2-08 发稿人:文/易澳、徐杭煜 图/蔡家宏

12月5日下午3:00,化学化工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暨动员大会在化工楼310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由特邀嘉宾汪靖伦老师主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拟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汪靖伦老师详细介绍了基础研究和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数据。通过自然科学基金统计图,汪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我校自然科学基金近年的分布情况。随后,汪老师就基金研究中常见的问题,如项目的选题、项目选取过程中的关键词、拟采取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分析等与大家做了分享。汪老师动员大家积极参与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并提醒大家要做到提高质量,加强交流;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维持数量,保证质量。最后,唐子龙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汪老师的观点与建议,并动员大家积极申报,做到能报全报,并以最大努力提升申报书质量。

本次讲座在老师们的踊跃提问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在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了解,为我室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