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第七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第七届全国碳催化学术会议由中国颗粒学会能源颗粒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大学教育部先进催化工程中心、湖南工程学院环境催化与废弃物再生化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催化与绿色化学专业委员会协办,会议于2021514-16日在星城长沙(西雅温德姆酒店)举行。我室唐子龙主任、邓克勤所长及周再春所长作为大会组织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实验室有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围绕碳催化与能源化学为主题,以学术交流为重点,针对碳催化与能源化学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旨在探讨国内外该领域的研究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探索研究碳催化在能源化学领域的应用。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魏飞教授、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宗保宁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吴宇恩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和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作大会报告,此外还邀请了多位知名学者分别作分会主题报告(29个)和邀请报告(75个)。

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有效促进了国内外碳催化与能源化学学界的深入交流提升了组委会在业内的影响力,推动了碳催化与能源化学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并对今后的碳催化领域的稳步前进及发展壮大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