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湖南大学专利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李丹来我室进行合作交流

4月21日上午,湖南大学专利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李丹来我室交流专利申报及成果转化事宜,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唐子龙主持,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会,现场座无虚席。

会议伊始,李主任就“大学技术专利运营与增值”展开报告,李主任把申报专利的4项规则形象的比喻成中医的“望闻问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针对目前传统院校科技成果转化困难的问题提出建议:建议进行专利的资源整合运营,实现分级管理、优质托管,逐步完善布局、专业运营,并主动出击、打造品牌,要对知识产权精确布局、及时布局、充分布局,并通过介绍“御泥坊、席梦思、巴马汤、泡腾片技术、水溶膜技术”等具体的例子论述了化学化工学科专利创新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化等方面的遇到的主要困难及解决方案。在座师生均表示获益良多。

最后,李主任与在座教职工洽谈了进一步交流合作事宜,希望双方双方持续加强合作,提高专利授权率,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一审:陈红娟 二审:黄昊文 三审:唐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