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伍泽广博士个人简介

伍泽广,男,1976年12月生,博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现任环境工程系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会员。主要从事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功能环境材料的可控制备研究及产业化实践。先后主持内蒙古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项目各1项,主持企业委托产业化和政府咨询项目10余项,指导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节能减排竞赛项目并多次获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9项,其中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

联系方式:xiaowuzg@163.com


主持或参与的纵向课题:

[1]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废塑料绿色资源化再生循环利用技术研发及应用。

[2]湖南省教育厅项目:粉煤灰基多孔材料的制备及其对甲醛吸附性研究。

[3] 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 高岭石径厚比的控制及其对橡胶纳米复合材料性能的影响。

[4]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铝粉煤灰脱硅产物制备新型化工填料关键技术与产业示范。子项目:活性硅酸钙在橡胶和吸附载体领域的应用研究。

[5]国际合作项目:基于温和热解的低价煤高效分级利用关键技术与过程集成。


主持的部分横向课题:

[1]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矿区煤矸石资源评价与开发利用。

[2]湘潭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效果评价。

[3]湘潭市、县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评估。

[4]废旧线路板有价组分的绿色、高效分离提取工艺技术开发研究

[5]电石渣/粉煤灰协同资源化利用技术开发研究

[6]粉煤灰制备多孔硅酸钙吸附VOC技术研究

[7] 塑料基包装废弃物绿色高值化循环利用技术开发研究。

[8]湘潭高新区企业雨污分流实施情况、管网现状调查及整改落实方案。

[9]煤基固废制备活性硅酸钙功能吸附材料技术研究。

[10]湘潭市环境保护“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


授权发明专利:

[1]一种电石渣与粉煤灰协同资源化利用的方法(ZL201410705916)

[2]一种高固墨型合成纸的制备方法(ZL201410781052)

[3]一种利用煤矸石制备拟薄水铝石联产白炭黑的方法(ZL201310006059)

[4]利用煤系高岭土制备超细氧化铝联产白炭黑的方法(ZL201110369401)

[5]一种废旧覆铜板分离回收的装置(ZL2018204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