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化学化工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7年学科建设研讨会精神,落实 “十三五”发展规划,2017318日上午,化工学科在化工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对化学学科一级博士点与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硕士点申报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对化学学科冲击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建设下一步发展的方向与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正校级督导曹晨忠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曾荣今教授出席了会议,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及全体教授、博士等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易平贵教授主持。

首先,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对我院今年化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硕士点申报工作从学位办工作方案、授权基本条件、申报暂拟方向、相关材料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对申报简况表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析了我学科目前一级博士点、硕士点申报面临的优势与挑战。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智华教授以“化学学科ESI 1%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从ESI 概述及功能、国家和湖南省“双一流”建设战略、化学学科ESI现状、面临的突出问题及今后发展思路等方面了作了详细汇报。传达了学科建设小组提出的整合资源、交叉提速、打造特色、重点突破以期获得化学学科一级博士点授权和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建设总思路。

与会学术骨干们踊跃发言,从如何加快加强学位点建设、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化学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最后,曹晨忠教授总结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并明确指出学科建设需要大家共同不懈的长期努力。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发展思路,化学学科将以湖南省创建“双一流”大学为契机,将化学学科创建为一流学科为目标,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增砖添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