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理论化学与分子模拟”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1年4月22日上午,我校2011年度理论化学与分子模拟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在化工楼305会议室召开。武汉大学秦金贵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郭庆祥教授、南开大学朱晓晴教授、四川大学李象远教授、湖南大学吴海龙教授等作为特聘专家出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副校长曹晨忠、冯涛,化工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他山之玉,可以攻石。”冯涛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我校在科研方面的优点和不足,希望各位教授能够亲临实验室进行指导。

在一片掌声中,冯涛给各位专家颁发聘书,并互相合影留念。冯涛向各位教授介绍湖南的著名旅游景点,希望专家们在工作之余,可以一同“走在湖南山水间”,共同欣赏湖南的历史人文景色。

随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子龙针对“理论化学与分子模拟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主要围绕科研条件建设、科学研究、重点实验室发表主要论文以及重点实验室获权专利四个方面进行。

优秀学者荟萃,精品学术交流。李象远、吴海龙、郭庆祥以及朱晓晴分别就《碳氢燃料燃烧反应机理和动力学模拟》、《化学多维校正分析发展若干新进展(复杂体系定量分析化学基础理论及创新性应用)》、《有机化学中一些基础问题的理论研究》、《有机负氢转移反应动力学研究》做了学术报告。会场呈现出活跃气氛,各位教授与我校化工学院教师进行了讨论,并表示以后会共同开展实验项目,提高我校的科研实验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