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实验室召开科学研究开放基金项目进展交流汇报会

4月28日,为加强实验室科学研究及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过程管理,及时了解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提高课题研究质量,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了科研人员工作进展交流汇报会,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学校正校级督导曹晨忠教授到会指导,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科研指标的分配情况以及科研任务的整体完成情况。然后由实验室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本次科研人员汇报的主要内容有:基于FRET机制的荧光聚合物纳米材料制备与应用、金属-卟啉的d-p作用、有机化合物导热率的构效关系研究、NiCoHCF/GO-CNTs纳米复合物对羟胺的电催化性能研究、半导体光催化剂的制备及降解有机染料的性能研究、环金属铱配合物合成及其光电性能测试、Ni-norcorrole衍生物的合成、1-酰胺基-2-芳基-3,1-苯并噁嗪的合成及生物活性研究、多酸金属配合物的合成及性能研究等。每人汇报后,其他科研人员针对其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通过交流,各科研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研究的方向,为课题的深入研究打下了基础,对促进各课题研究的顺利进行和及时结题将起到重要作用。

最后,唐子龙主任对实验室科研人员的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位科研人员在今后的科研中,进一步加强室内学术交流和合作,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实验室科研创新工作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