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与科学传播
学术交流与合作

  实验室非常重视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邀请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专家短期访问、讲学共40人次。派遣学术骨干到国外访问、合作和学术交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曹晨忠教授应邀到中南大学等高校讲学;实验室主任易平贵教授应邀到厦门大学讲学,并被聘为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唐子龙博士应邀到华中师范大学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讲学;于贤勇博士与厦门大学核磁共振中心建立起长期的合作研究。易平贵教授和黄昊文博士相继获得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资助。2007年实验室承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物理有机化学学术与发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包括国家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院士等来自全国的40多名从事物理有机化学研究的专家、教授;2008年举办了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有机化学春季学术报告会。参加国际学术会议3人次、国内学术会议40人次。
   2006年曹晨忠教授当选湖南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易平贵教授当选湖南化学化工学会理事,唐子龙博士被聘为《精细化工中间体》编委,罗道成教授被聘为《煤化工》编委。
   实验室与国内外高校和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与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巴黎十一大学、加拿大Lakehead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法国欧洲生化研究所、湖南化工研究院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与湖南长炼兴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淄博高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东莞市东兴精细化工厂等企业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为教学和科研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