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厦门大学郑南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6623日上午,应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南峰教授在化工楼3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纳米表界面化学》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唐子龙主任首先致辞,对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他的工作背景和学术成就。随后,郑教授从多相催化剂的重要性和挑战性亟待发展颠覆性高选择性纳米催化材料单晶表界面科学贵金属纳米晶的可控合成和催化性能贵金属纳米表界面小配体控制纳米晶体的金属有机物表界面不同纳米材料的开发与其在催化/光催化、环境、医疗、分离、能源制备、存储和高效利用等方面的应用等方面,运用实例详细介绍了其在纳米表界面化学领域取得的系研究成果。郑教授的报告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大部分都是前沿性研究成果,分享了很多实验方面的奇思妙想,为重点实验室师生提供了新思路。与会老师与郑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下午在化学楼215会议室,理论有机化学实验室与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老师与郑教授就学生的培养、高水平学术论文的产出和科研队伍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这次讲学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