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Johan Vanacken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666日,应化学化工学院和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比利时鲁汶大学Research Expert、纳米物理与化学研究所执行秘书、欧洲磁物理学会秘书长、湖南省“海外名师”讲座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湘江学者讲座教授—— Johan Vanacken教授在化工楼3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Nanomaterials: chemical synthesis and analysis technique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唐子龙主任首先致辞,对Vanacken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他的工作背景和学术成就。随后,Vanacken教授从“胶体及溶液中的胶体”、 “成核现象及纳米粒生成” 、 “金属纳米粒合成”、“半导体纳米粒合成”、“Langmuir-Blodgett方法”、“微乳剂”、“Sol-Gel方法”、“水热合成”、“超声化学合成”、“微波合成”等方面,采用动画技术、运用实验实例详细、生动地介绍了纳米材料合成的各种化学方法及采用化学方法合成的优势。

Vanacken 教授的报告 内容充实、生动有趣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 Vanacken 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这次报告会开拓了师生的国际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