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电话:0731-58290097


邮箱:tocfm@hnust.edu.cn


邮编:411201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桃园路

          湖南科技大学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学术报告
南京大学白俊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666日,应化学化工学院和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青年拔尖人才——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白俊峰教授在化工楼3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面向环境能源需求的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的控制合成》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子龙教授主持,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唐子龙主任首先致辞,对白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他的工作背景和学术成就。随后,白教授从“金属有机骨架材料性能调控”、 “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多级合成” 、 “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新性能探索”三大方面,运用图例详细介绍其研究成果:提出了插入功能基团等精细调控策略,设计合成了具有优异温室气体捕获性能的金属有机骨架;采用多级构建思路,组装了具有新型结构高性能的金属有机骨架;发展了以金属有机骨架为前体制备纳米碳管的简便近绿色新方法。

白教授的报告逻辑清晰,研究内容新颖前沿。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白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这次报告会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

}